YAHOO高爾夫-【新加坡「聖淘沙」,全球第一家「碳中和」高爾夫球場】 2023-3-7

【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新加坡採訪報導】2050淨零碳排(Net Zero Emissions),為目前全世界最關注的議題之一,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(簡稱高球場協進會)早已掌握此趨勢,不斷與專家學者討論高爾夫球場碳盤查(Carbon Footprint Verification)做法與碳權(Carbon Right)之相關方法學,希望能強化球場ESG永續治理。

 

新加坡聖淘沙高爾夫球場(Sentosa Golf Club),於2023年三月二日,正式宣布成為全世界第一個碳中和(Carbon Neutral)的高爾夫球場。永續經營以及生態友善一直是聖淘沙高爾夫球場的營運理念之一,從2021年起,聖淘沙球場的會員每一場球,會有新幣一元以上的投入在球場購買印尼及祕魯的碳權上,一年來大約抵銷了五千噸的二氧化碳。

 

聖淘沙高爾夫球場總經理Andrew Johnston(安德魯‧約翰斯頓)接受羅開高爾夫頻道專訪時說:「這段邁向碳中和的旅程很久之前就開始了,大約十年前就開始,我們逐漸邁向碳中和球場。其實一開始碳中和並不是我們的目標,我們當時只是為我們的硬體做最好的安排,包括對球道、會館、還有環境。」

 

約翰斯頓進一步表示,「一開始只是幾個步驟,例如重新設計我們的灌溉系統成為單一控制頭,重新設計灌溉系統讓我們每年可以節省百分之四的用水,那是很大的躍進。我們也移除塑膠品、各種一次性塑膠品。」

 

聖淘沙高爾夫球場也是亞洲第一個將生物碳(Biochar)導入草坪計畫的球場,用以幫助移除大氣中更多的二氧化碳。球場本身也做了許多環保及節能減碳的事項,球場會館更獲得綠建築標章。2018年聖淘沙高爾夫球場開始對球場進行碳足跡盤查,並致力於生態友善以及減少碳足跡。

 

約翰斯頓說:「因為這是對的事,我們必須去改變我們經營球場的商業模式,去把永續經營當成首要任務,並期望世界各地的高爾夫球場未來也能一起朝向碳中和球場邁進。」

 

另一方面,聖淘沙高爾夫球場也正在著手進行認證高爾夫球場的碳匯計算方法,究竟高爾夫球場中的土壤、草坪、樹木能產生多少碳匯?約翰斯頓認

 

為,也許有一天,球場靠本身的碳匯就能達成碳中和,而不需要向外購買碳權。

文字新聞:https://reurl.cc/Y8drd4

影音新聞:https://reurl.cc/GeXRed

 

 

Copyright 2006, All Rights Reserved. Tel: +886-2-2501-2238  Fax: +886-2-2501-2235 Email: tgca.tw@gmail.com 球場會員登入